close

我聽說台北都市裡有超多奔馳的機車。
但是去到台北,還是嚇了一大跳!
因為機車實在太多,多到讓我因此特別拍了照片,好當作紀念。(也買了可愛的面膜送給朋友)。

LP21 図1(中文) 

話說,在日本是很多人騎腳踏車。
這是我家附近的兩層樓高的腳踏車停車場↓
LP21 写真1 

 

我還記得,聽到先生裴禮(紐西蘭人)家裡有人不會騎腳踏車時的驚訝。
但是,在日本幾乎是大人、小孩,人人一台腳踏車,這樣的說法並不為過,老老少少都活用腳踏車。
日本路窄、容易塞車,汽車很難前進,也不能想停哪裡就停哪裡。
公車和計程車的交通費又高。
所以,在某種距離之內,我們會騎腳踏車。
但雖然這麼說,我們的腳踏車數量,也沒有在台北奔馳的機車大軍那麼多。
在車道上騎腳踏車,開車的人會覺得我們很礙手礙腳,
但騎在人行道上,也會被路人擺臉「這裡是人行道喔!腳踏車應該騎車道吧!」
過去到現在,腳踏車的存在,在日本馬路上,一直都很曖昧。
覺得騎腳踏車的騎士比較弱,但是他們卻可以無視交通法規規定的「左側通行」拚命地騎右邊,

真的是想怎麼騎就怎麼騎。

而且,最近把高速腳踏車1騎上規定禁騎的高速公路上的人好像越來越多,
沒有比這危險的事了。
因此,來日本的話,請小心腳踏車喔!巷子裡突然飛出腳踏車,

完全看不出徵兆就突然轉彎的腳踏車,

真的很危險。
順帶一提,這是我的愛車!

LP21 写真2

 

LP21 図2(中文)   

 

註1:最近日本流行的腳踏車車款,沒有煞車的設計,主要用來競速。


【得能史子部落格原稿大公開】

LPブログ21 手書き原稿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得能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