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回的內容會出現蟲子的照片和插畫。討厭蟲子的朋友請小心啦!

 

好,那就切入主題了喔。這是我最喜歡的書↓。

 

LP35 写真1  

 

 

小檜山賢二先生在2009年出版的攝影集《象蟲*》(藝術社出版)。

 

說是象蟲兩個字,其實有各式各樣的象蟲。

 

 

以我為例,打開這本書的所有讀者都會驚訝地說:

 

「咦?!這些都是象蟲嗎?」

 

 

LP35 図1   

 

我真的很想給大家看書的全部內容,但因為有著作權的問題,

 

所以這一次我就介紹幾種從書中照片畫成插畫的蟲子。

 

 

拍攝這些蟲子照片的小檜山先生,是電器、通信工學博士。好像也是那個業界的知名人士……。

 

 

販售這本書時,在秋葉原某棟大樓的空間舉辦了「象蟲」的攝影展。

 

 

平常宅在家的我,秘密期待或許可以遇見小檜山先生本人,而走了一趟秋葉原。

 

LP35 図2  

 

 

沒想到小檜山先生本人出現在會場喔!

 

我很幸運地跟小檜山先生說上了話。

 

他問我:

 

「妳喜歡哪種象蟲?」

 

我回答:

 

「我喜歡『Mechoris ursulus』。

 

他點點頭說:

 

「妳果然是女的。那種象蟲在女性中很受歡迎。」

 

ㄟ?!什麼?男性、女性喜歡的不一樣啊?!

 

這不就是「象蟲占卜」嗎!

 

順帶一提,我也喜歡「Mechoris ursulus」↓

LP35 写真2  

 

 

我想多知道一點「Mechoris ursulus」,

 

小檜山認識的朋友來到會場,我們之間的對話就結束了。

 

殘念!(不知道男性最喜歡的第一名象蟲是什麼?)

 

 

 

但是,望著這本書,我就不禁覺得這些蟲就像我們人類在追求科學、技術下,

 

捨棄的第六感,我們現在更應該加緊腳步養育牠們不是嗎。

 

LP35 図3  

 

 

*象蟲也翻成象鼻蟲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得能史子部落格原稿大公開】

LP35 日本語原稿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得能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