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從台北回到日本(為什麼去台北,以後再慢慢說明),我先生裴禮正和我朋友討論某個話題而熱鬧滾滾。

這個話題就是:

日本的自動販賣機。

整件事的起因是這樣的。有個外國人(國籍不明,但是慣用英語)在臉書上留言:「日本的自動販賣機有賣罐裝的玉米濃湯,我買來喝喝看,結果非常美味!」於是,看到這則留言的網友們(外國人)接著紛紛留言,像是:

「那湯是熱的嗎?」

又或者是,

「自動販賣機連這種東西都賣,應該馬上就可以看到自動販賣機賣酒了吧。」

我朋友(日本人)看到這些來來回回的留言,

圖一   

 

似乎很想馬上留言,但她英文不是那麼好。

所以她就跟裴禮留言,希望裴禮先生把她關於自動販賣機的想法翻成英文。(接著,就收到「讚!」的回應)

裴禮先生也一副很高興地回:

「我也曾經看過有自動販賣機把麵包裝在罐子裡賣。」

並且,告訴她更多的資訊。

我剛從台北回到日本,行李箱還躺在地上滾,

圖二  

 

一邊因為沒能參加這場盛會而覺得很失望,一邊大叫。

沒錯。日本的自動販賣機總是常常發生這些有的沒的。

我這個日本人,曾經在便利商店旁邊看到賣果汁的自動販賣機,

也真的常常冒出:

「這到底搞什麼鬼?!」的念頭

前陣子,偶然間發現自動販賣機竟然賣這種東西。

自動販機 

是泡麵。

1330日圓。

順便一提,這台自動賣販機就擺在拉麵店門口。

 


《得能史子部落格創作原稿》大公開!

L P ブログ手書き原稿1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販賣機 日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得能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