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,我突然想到:
「對了,去台北吧!」
於是就跟打工的地方請了一個星期的假,接著去旅行社預定機票和飯店。在十天後出發。
預定了之後,
我才驚覺:「啊!我這樣突然行動到底在幹麻!」
然後,對發神經的自己覺得不知所措,
「我真的可以一個人旅行嗎?」
在日本一直到出發前,我還是不斷這樣自問自答,留著滿身汗,真討厭。

我也不是完全沒有理由,就決定要去目的地台灣的,其實我一直想見見聯經出版社的大家。
在311東日本大地震之後,
我馬上收到他們的來信:「你那邊沒事嗎?」
我突然很想去見見這樣關照我的出版社。
但是,當我突然跟聯經的大家說:
「下星期我要去台灣!」時,
他們應該會覺得:「咦?!下星期?!這麼突然?!」吧。
感謝編輯們,那時真的麻煩大家了!
大家應該都很忙碌,還陪我,謝謝大家!

台北是個好地方。我一定還會再去。
跟大家見面,然後去吃胡椒餅和綠豆豆花。

胡椒餅(フーチャオピン) 

胡椒餅,實在太美味了,一口氣就吃掉三個。

台北へ(中文) 

 

【編輯後記】

距離上次在台北見到得能小姐,感覺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。

的確如得能說的,她來得很突然、臨時,
因為怕被日本人覺得囉唆、問太多,所以不好意思問,
只是暗地瞎猜或許她來台灣旅遊,順便來看看我們吧!
光是會想到我們,有這種KIMOCHI,我們就很開心了啊。
萬萬沒想到她真的一個人飛過來,專程來看我們的啊。(太感動,哭著跑開~~)

因為工作非常認真,加上年紀漸長。
我搖晃腦袋、努力回想,我們一起做了什麼。

我們跟她約在101大樓的最靠近鼎泰豐的門口見面。
時間到了卻見不到人。
雖然事先已互留電話,但是還是很緊張擔心找不到人。
主編看到遠處某個穿黑色短皮衣、留著長頭髮的女性背影,說:「好像是她耶?」
我說:「是嗎?健步如飛的樣子不像我們第一次跟她在日本相見的感覺。」
(是因為跟子宮掰掰了嗎?那位女生看起來行動力超強,詳細故事請參照《子宮莎喲娜拉日記》)
我們眼光停留在她身上,她比較靠近後,鼓起勇氣上前堵人,不,是撘訕她。
太好了,沒錯,就是得能史子本人沒錯。
(她本人留長髮,跟書中的自畫像短髮完全不同喔。但據得能的說法,她的朋友看到自畫像的第一個反應都是「真像!」嗯。只能安慰自己我們畢竟跟她不熟啦!所以才覺得不像。)

中午帶她去吃日本人來台灣都一定要吃的鼎泰豐,
然後又到信義誠品店陪她逛逛書店。
她看到她的書還在架上,看起來非常開心、興奮。
(這時就是紀念照「得能小姐與她的作品」拍攝時間。各位讀者粉絲啊!請原諒我們。為了保護害羞的當事者和保持神秘感,恕我們不能洩露本尊的樣子。除非,賣超過XXXX冊,我們就會公布。哈!)

接著來到辦公室,做正經事,這方面有商業機密,就不公開了。
但是,會議前優先開了一場內部小型的簽書會。
許多同事都變身成粉絲,拿著書排隊跟得能小姐要簽名和合照。

以上,報告完畢。


【得能史子部落格原稿大公開】

LP ブログ2 手書き原稿 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 胡椒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得能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