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了12月,我就會勉強自己開始做一件事,那就是為了明年「確定申告」來貼發票。

順帶一提,「確定申告」就是針對今年一整年的收入來決定明年要支付多少稅金,為了申報,所以必須製作並提出很多文件。救命啊!好麻煩!

製作這樣文件工作的一環,就是要將發票貼在某張規定的紙上。而且,在做這樣的手工業時,我總是總是每次每次都會浮現這樣的念頭。

「為什麼每張發票的大小長得這麼不一樣……。」

日本のレシート 

〔日本的發票〕※照片上的發票是放在我皮包裡的東西。

 

有些店家沒有給發票,給的是「收據」,這些收據的紙張也是有大有小。

必須把這些不同大、小、長、短的發票,整齊理好並貼好。簡直是浪費體力的勞動。難道就不能至少統一一下寬度嗎?跟我一樣對貼發票感到厭倦的看倌們啊,看到台灣的發票,你一定會很感動!因為,

「不用說寬度,連長度都是統一的!!!」

全店共通。

為了讓日本人瞭解,我在這邊稍微說明。台灣發票上方印著數字,還可以拿來對獎!也太好了吧!

我在台北買了有的沒的,發票頭對頭、腳對腳,整齊劃一地被收納進皮包裡。超棒的!

台北レシート 

〔照片 台灣的發票〕

L P4 感動 図1(中文)  


 


 

【得能史子部落格原稿大公開】

LP ブログ4 手書き原稿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得能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