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東京還很熱。
小時候(三十年前,時間咻地一下就過去了)氣溫只要超過三十度,大家就覺得「天氣異常」而熱鬧地討論。但是,現在溫度超過三十度,大家卻覺得理所當然。若是溫度低於三十度,有人還會說:「哇~今天應該會過得比較舒服吧……。」習慣真是一件恐怖的事啊。
即使這麼熱,我們家還是沒裝冷氣。所以我每天會根據不同時段,抱著原稿移動到涼爽的地方工作。

LPブログ17 図1(中文) 

 

每天天氣這麼熱,我的興趣就是吃冰。
也跟大家說明一下,日本的「冰」,與其說是「冰」,比較常說的是「冰淇淋」、「冰棒」、「義式手工冰淇淋」之類冰冰涼涼的甜點。我夏天每天吃的冰涼甜點就是下面這一款。我先生裴禮也超愛這一味。

LPブログ17 写真1(中文) 

這種冰的種類在日文稱為「氷菓」,也就是吃起來冰冰脆脆的「冰棒」。
熱過頭的夏天,我覺得「冰棒」比「冰淇淋」好吃!
一小盒裡有十枝冰棒。
昨天,我打開冷凍櫃,只剩下兩枝。
「裴禮和我可以一人分一枝……。」
我邊這樣想,邊吃了一枝……。咦。真奇怪,我的手開始不受控制……
不行不行,那一枝是裴禮的啊。我明明知道,卻不知不覺地把他的份也吃掉了。
啊。糟了!我明明知道裴禮每天最快樂的事就是,在晚餐飯後來根冰棒的……。
沒辦法,我趁裴禮下班回來前先去買冰好了。盛夏,我撐著洋傘走去超市。
然後單手拿了冰棒,滿身大汗地回到家。
「啊。真熱啊!吃點什麼冰涼的吧。咦?我不是正好剛買冰棒回來的嘛。然後,我就一枝一枝地……。」
等我注意到打開的盒子,發現自己一口氣已經吃掉五枝。
這如果被裴禮知道的話,
他應該會責備我:「你一天就吃了七枝!?」
這樣的念頭激起了我全身的戰鬥力,那我就努力再把剩下的三根吃光吧。
瞬間完成完美犯罪。
彷彿沒發生任何事情般,我在這個時段最涼快的廚房裡繼續工作。裴禮什麼都沒發現。

LPブログ17 写真2 

 


【得能史子部落格原稿大公開】

LP ブログ17 手書き原稿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得能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