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我每次坐電車,都會拿電車票前端印的發行號碼(4位數)來玩加減乘除的遊戲,最後算出來的答案一定要是「10」。

 

 L P 11 一人遊び図1_new      

現在我坐電車時,因為直接使用「Suica」卡(可以坐電車、地下鐵、公車,也可以在車站的自動販賣機或便利商店使用的卡),已經不買車票了,也不在車廂裡玩「10」遊戲了。


現在已經是數位時代。今天這個時刻,我突然產生這種錯覺:不玩電動,或不操作需要電源的遙控器,是不是遊戲就不好玩。


彆扭搞怪的我  查了一下,世上有沒有不需要電就能一個人玩得很開心的遊戲。我是在網路上查的。明明要搜尋不用電就可以玩的遊戲,卻還是用一定需要電的電腦查,真是很諷刺啊。嗯。還好值得,我發現有趣的東西了。就是這個。

ジャマイカ (L P11)_new    

遊戲名字是「JAMAICA」,應該和「牙買加」這個國家沒有任何關係。

遊戲的方法是,
將JAMAICA平放在手掌之類的地方,轉動7個骰子。

轉好想停的時候,把JAMAICA平放在一個地方,首先,把兩個黑色骰子上的數字相加。

然後,把剩下的白色骰子上的數字(每一顆骰子規定只能用一次。)加減乘除,然後再跟黑骰子的合計數加總起來。真的是跟我年輕時候玩的「10」遊戲的規則一模一樣。

我立刻到附近的文具店下單購買,把工作拋到一旁玩了起來。

L P 11一人遊び 図2_new

 


【得能史子部落格原稿公開】 

LP ブログ11 手書き原稿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得能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