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台北回來已經快要兩個月了,我突然在今天想起在台北吃過的美食。

寫真1+2中文 

哇!太美味了!
那種美味讓我覺得,我可以光為了吃美食再去一次台北。(即使怕坐飛機還是想去。)
那樣的美食中,最讓我驚豔感動的是
豆花甜點。

緑豆豆花(中文)  
 

這是豆腐嗎?好像有微妙的不同?
總之,吃第一口的瞬間,我嚇了一大跳。太好吃了,當天就吃了三碗喔。
非常可惜在東京吃不到。(或許哪裡有賣,但是我在東京還沒看過有人賣豆花。)
在日本這裡可以吃到全世界的美食,為什麼沒賣這種甜點呢?我覺得很不可思議。但是,現在日本喜歡鮮奶油、奶油之類的(而且,只要商品名稱上有「濃厚」的字樣,銷售就會數倍急升,是為什麼呢?)口味又濃又重的食物,或許像豆花這種清爽口味的食物沒辦法流行。
所以,我就試著動手做看看。

家で作った黒豆豆花(中文 写真4)   
 

我使用做甜點會用到的豆子「紅豆」。豆花用絹豆腐代替。糖漿則用黑砂糖水。
好。來吃看看吧!嚼嚼嚼……。
嗯。味道很相似,但果然還是假的!
好。我決定為了吃豆花,今年再去台北。
 

L P7 得能流「豆花」図1-中文 

我寫完這篇之後又調查了一下,發現郵購上好像可以買到豆花甜點的材料。
呼。這樣就不用坐飛機,又可以吃到了啊……。

接著,我把原稿寄給出版社之後,在日本電視節目上看到介紹豆花甜點很好吃。
果真,從現在起或許要開始流行了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得能史子部落格原稿大公開

LP ブログ  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得能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