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辦公室當然就是我家。
但是,家裡實在太熱又太冷,而且桌子老是被先生裴禮占領,要不就是先生裴禮對我講話講不停。

LP23 図1(中文)  

這種時候,我就會去車站前的市民交流中心。
裡面有藝廊、演唱會場、會議室什麼的,也有被稱為「FREE PLACE」的地方。
這一區開放給想工作或念書的人自由使用,桌、椅都排得整整齊齊的。
當然是免費的(禁止飲食、聊天)。
這個房間有一區是落地窗,可以看得很清楚車站附近的樣子,
所以我喜歡坐在面對玻璃的位子。
我把筆記型電腦、手表、MP3放在桌子上,
好,想著要開始工作了,卻一邊聽著耳機裡流出來的音樂,透過玻璃看著外面走動的路人發呆,有時一看忘了時間。

LP23 写真1 

有一個女生坐在車站前的長椅上,吃著買回來的漢堡,不知道跟誰在講手機(但是邊吃邊講電話,好像是沒有禮貌的行為呢)。
西裝穿不習慣、正在找工作的大學生。
正計算著某個瞬間,想牽起女朋友手的高中男生(我在這頭看著,很想出聲對他說,就是現在!嘻嘻)……。
那麼,說到今天我注意到的是,剛剛有個女生一個人,一直繞著這棟樓走來走去。
而且,還用力朝著上頭揮手,一副跟上面的人下達什麼指令似的。路人也紛紛側目,抬頭看著那個女生看的方向。
「喔!」
隔著玻璃她剛好站在我正對面,還發出聲音,害我不想注意她都不行。
唉。應該在拆什麼帷幕之類的東西吧。
我拿起筆,裝著完全沒有興趣的樣子,開始工作。這樣才是住在都市裡的大人應該做的事吧。

LP23 図2(中文)  
  

P.S.:糟糕!離開的時候,我竟然忘了看看上面到底有什麼!


【得能史子部落格原稿大公開】

LP ブログ23 手書き原稿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得能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